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在“爱”途:高铁缩短思念的距离

2020-01-06 17:4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近日,一部名为《2020让爱没有距离》短视频刷爆网络,此片献给那些在外地工作不能经常和父母团聚的孩子,献给那些双城生活不能经常见面的夫妻,献给所有奔走在实现梦想之路上的人们。2020,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爱没有距离。

2010年,徐峥、宝强主演的《人在“囧”途》爆红新春影线,这部“贺岁片”成功的原因,不仅在于它的幽默,更在于激发了荧幕前无数“囧途中人”的共鸣。绿皮车、大巴车、面包车、野出租、摩的......这些曾是十年前的交通映像,虽然速度慢、不舒适,须多次换乘,还面临被“坑”的风险——但无可奈何的是,那些年,归家心切又坐不起飞机的普通老百姓只能选择它们。

十年后的2020,“春运”有了全新的定义,高铁,这一准时准点、一站直达、性价比高、乘坐舒适的“升级版”火车,风靡百姓生活。有了高铁,颠簸少了,波折少了,疲惫少了,麻烦少了——思念的距离缩短了,哪怕与故乡相隔千里,“常回家看看”也不再是梦想。

距离,是一种煎熬。“绿皮车”时代,就算在邻城,也得在车里闷上大半天,更不必说从南至北,从东向西,须得忍受好几个颠簸的日夜才能到达。远嫁外省的女儿、外出打工的父母、在外求学的孩子、相隔异地的夫妻恋人......见面不易,思念煎熬,爱在难以到达的千里之外。

如今,“距离”的概念越来越淡了。曾经邻城就已经很“远”,现在不过是十几分钟的事;曾经去看看外地风光,得为几千块的机票苦苦攒许久,现在几百块就能畅游;曾经春节回家兜兜转转,现在睡一觉起身直接到家.....越来越便捷的出行印刻着老百姓幸福的笑脸,谁说钢筋铸就的铁轨没有温度?高铁已以“春风”的速度,把温暖送到千万家。

从2008年到2020年,高铁的足迹从“京津”辐射到了东西南北,也从一件“稀奇的高科技”逐渐变成了老百姓出行的“家常伴侣”。担起“一带一路”发展重任的高铁是一张“国家名片”,也是人民的朋友。展览未来,在高铁不断突破的“大图卷”里,绘满了每一个人的“小幸福”——人在“囧”途已成过去式,当下,人在“爱”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