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候购补票携手春运兑现售票率

2020-01-06 17:2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铁路的新服务“候购补票”早就在2019年5月22日已正式上线,包括高铁、动车、直特和特快等列车在内所有铁路旅客列车都可使用这一功能,直至今日候购补票的这个新服务大受欢迎,纷纷为铁路这个新服务点赞。

2020年1月4日,铁路春运售票已进入第24日,铁路相关部门已开始发售2020年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的车票,4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449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站售出1268.9万张、电话订票售出1.2万张,铁路12306网售票占总售票量的87.6%。从此可以看出大部分旅客们都是在铁路12306网上购票,存在少部分旅客通过非正常渠道购票,在此温馨提示广大旅客们购票时请通过铁路唯一官网www.12306.cn和“铁路12306”APP来购买车票,避免通过非正常通道购票带来的风险,避免购买到黄牛票。在铁路12306网售出的车票中,网站售出166.3万张,占网售车票的13.1%;手机客户端售出1102.6万张,占网售车票的86.9%。而候购补票订单兑现了27.7万笔,车票达到34.8万张,就在2020年1月3日已发列车车票候购补票兑现率竟达到了80.5%了,如此具体的数据证明了候购补票给春运售票助力,推动春运售票。目前开售的2020年2月2日车票出售较多的热门方向有哈尔滨、沈阳、郑州至北京;武汉、西安、长沙至上海;南宁、成都、贵阳至广州等这个地方,部分热门方向的还有少量余票,其他方向余票很充足,广大的旅客们可及时购买,以免错过购票最好时机。电子客票应用也已推广大大多数高铁车站,如旅客购买的车票为电子客票,无需换取纸质车票,持购票身份证件即可检票乘车。

人民铁路为人民,今年的春运因有候购补票而变得更加地温馨了。(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