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时代的学生票原来是这样子买滴!

2020-01-06 17:2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现在的铁路火车高铁购票已进入电子客票时代了,电子客票时代给广大旅客们带来了许多的快捷与便利,与候购补票更是完美的结合,给旅客们铸造一个便利而快捷的购票时代,但是还是许多大学生小伙伴们不太懂如何购买高铁电子客票学生票,购买电子客票学生票原来是这样子买滴!

首先购买电子客票之前,需进行学生资质采集,也就是学生出具自己的学生证、身份证、优惠卡,在车站售票窗口或自助售(取)票机上办理一次学生资质采集,以核实学生身份的真实性和购票优惠资格有效性,包括是否在读学生。并且每个学年只需一次优惠资质,例如:寒假购买了回家的火车票,采集了优惠资质后,返程与暑假都不用再采集资质了,可以直接享受一证通行服务了。如果已经在网上购买了车票,乘车前需到车站办理资质采集后进站乘车。或者是购票前提前到车站办理资质采集,完成资质采集的学生旅客购票后可凭居民身份证件自助办理实名制验证和进出站检票手续,铁路站车工作人员有权核对其减价优惠(待)凭证,持有学生票的旅客,如在乘车前未办理或未通过资质采集的将不予进站乘车。如何确定自己所购的是否为电子客票,12306APP或网站会在购票后,提示所购车票是否为电子客票,同时短信购票成功通知中也会提示是否为电子客票,电子客票是不用取票的,直接持有购买车票时使用的相关身份证件进出站即可。特别是使用候购补票的时候,在查询车票时,不要勾寻学生票”。而是在选择好车次后,提交候补订单时,勾选持有学生证的乘车人就可以了,同样电子客票的学生票也可在网站上进行退改签业务,如已打印报销凭证和使用现金购买的学生票,一定要到车站窗口才可办理退改签业务,一张车票只能办理一次改签。

铁路电子客票时代,不仅亲民近民,而且让旅客们的出行再无后顾之忧,享受一场温馨的旅途。(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