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决胜全面小康贡献更大“铁路力量”

2020-01-05 23:5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1月2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在会上作了《勇担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的报告,动员全路干部职工全面加强铁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实现铁路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为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这新的节点上,我们又迎来了国铁集团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铁路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了2020年铁路重点工作,描绘出一幅令人振奋的宏伟蓝图,奏响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恢宏乐章。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2019年,铁路发展成果丰硕。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029亿元,其中国家铁路完成7511亿元;投产新线8489公里,到2019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9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3.5万公里;国家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35.7亿人,同比增长7.7%;国家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34.4亿吨,同比增长7.8%……数据表明,贯彻中央“六稳”部署要求,组织开展“三保三增”攻坚战,铁路圆满完成了2019年各项目标任务。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一年,铁路迎来太多高光时刻。一列列奔驰的列车,串起了“说走就走”的旅行,拉近了城市“朋友圈”,为“流动中国”注入了勃勃生机。山东临沂、安徽阜阳、贵州毕节……一个个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驶上高铁“快车道”,进入了“八纵八横”高铁网,摁下了发展“快进键”。交通扶贫的喜悦随着铁轨漫延,为神州大地串起了经济的血脉,注入了发展的强动能。

新的一年,回顾总结经验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会议强调,2020年铁路工作的主要目标是:铁路安全保持持续稳定;国家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38.5亿人、货物发送量36.5亿吨;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铁路投资任务,确保投产新线4000公里以上,其中高铁2000公里。会议还聚焦推进铁路建设、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铁路科技创新、巩固铁路扶贫成果等,列出了十五方面的重点工作,开出了发展良方。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新的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面临新的使命,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写入工作报告,既彰显了铁路责任与担当,也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真情体现。

翻过一山又一山,快马加鞭未下鞍。今天的中国,正以新的气象迎接新的一年。今天的铁路,也正迎来飞速发展的新时代。可以肯定的是,全路上下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就一定能开创铁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更大贡献。(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