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面实现无纸化,一张身份证走天下

2020-01-05 23:1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饶程锦

不需要打印车票,刷身份证就能进站验证、验票乘车。北京南站始发的京津城际、京沪高铁等线路已全部启用电子客票。(1月4日,新京报)

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出门带上手机便可说走就走,便捷的手机支付不仅节省了顾客的支付时间,还提高了的商家的运营效益,一举两得。与手机的多重功能一样,身份证也是居家旅行之必备。

此前出行,不论何种交通方式,必为实名制购票,需票、证、人一致方可进站,坊间异地情侣保存的高铁票证明爱情的新闻一度传为佳话,但从侧面也反映出,基于铁路用户的强大基数,纸张票据用量甚大,出于环保的可持续性发展,车票无纸化势在必行。

从2018年11月22日海南环岛电子客票的试点到2020年1月4号京津城际、京沪高铁等线路的全部启用,铁路仅仅用了一年多时间,除了各种渠道的宣传和引导,切切实实的方便才是人们接受的理由,为出行减负,为旅途增彩。

电子客票拥有纸质车票的全部效力,同时也避免了车票丢失的烦恼,当然,一项新事物的推行必须有过渡阶段,所以各进站口均保留了混合核验通道,作为机器故障时的应急处置。

智能的发展解放了生产力,铁路的发展未来可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