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寻宝栏目”走进京张高铁

2020-01-05 23:1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波

如果说京张铁路的设计,建造是为国人加了油,鼓了气,那么京张高铁的开通,运营就是为祖国争了光,添了彩。从北京北站准时发出的“复兴号”动车组G8811次目的地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核心区太子河站。别小看这列动车组,上面可谓是科技感满满。

这里笔者就带领大家揭秘一番。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京张高铁的操控运行是怎样的呢?与众不同最时尚,跑起来肯定棒。京张高铁上运行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增加了自动运行控制ATO相关设备,实现了有人监控值守下的自动驾驶,也就是说它自己就能动起来,开起来。此外,为了保证旅客乘坐的舒适度,加深旅客的乘坐体验,在动车组中还新增采用了能够实现温度,灯光,车窗颜色等调节的智能环境感知调节技术。座椅采用滑道式安装,预留出更多轮椅位。不仅如此,为了确保不影响大家上网冲浪,实现了全车Wifi覆盖,考虑到国际旅客的需求,还配置了多语种的旅客信息系统。安排好大家常带行李的基础上,动车组在设计之初也考虑到了部分“特殊群体”,他们就是冰雪爱好者,为此在整列车的部分车厢增设了滑雪器材存放柜,方便他们进行存龋除了这些能看到的地方,在车底也有惊喜,有两个用于储电的方盒子电池包,作用就是当接触网出现电力故障时,它们为车辆提供电力,确保能够到达就近车站。这些黑科技的使用,就是京张高铁的出彩之处。

百年之间,从京张铁路最初的蒸汽机车,经过系列升级革新,到如今的京张高铁“复兴号”动车组,一个个车头,一节节车厢的背后是中国不断提升的科技创新能力和铁路影响力,有理由相信在中国高铁里程突破3.5万公里这个节点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未来会更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