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开创铁路新篇章

2020-01-05 00:0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星宏

1月2日,2020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从会议获悉:2020年国铁集团将确保投产新线4000公里以上,其中高铁2000公里。预计全年完成旅客发送量38.5亿人次,货物发送量36.5亿吨。(新华网1月2日电)

天色晴明河山好,地理通达气象新。2019年的美好瞬间,都已定格成永恒记忆;2020年的画卷徐徐展开,正待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拿起如椽大笔描绘最美的未来。

2019年,中国高铁一年新增超5000公里,铁路行业呈现出努力奔跑、追梦前行的奋发状态。2020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国铁集团进一步扩大复兴号开行范围、稳妥推进高铁客票价格市场化机制建设、启动普速铁路电子客票试点工作、创新12306建设管理机制等,国铁集团公司坚守“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朝着人民满意的方向大步前进,为人民美好生活的实现而加速助力。

复兴号领跑中国速度,高铁动车组发展,进一步优化运输结构、提升运输能力。高铁动车组被誉为中国新的四大发明之一,从技术引进到自主研发国产化,高铁成为我国的一张名片。它的发展真正缩小了城与城的距离,让春运路不再漫长,高铁的发展更是我国科技发展的全新见证,在促进经济发展,带动旅游、制造业转型升级有着重要意义。随着高铁动车组驰骋祖国大江南北,乘坐绿皮火车的传统春运记忆在科技迅速发展的今天在不断被刷新。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新时代,铁路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铁路力量!(蔡星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