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证照电子化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0-01-05 00:0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悠悠万事,民生最大。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倾听百姓呼声,解决民生疾苦,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百姓切身感受暖心服务,是政府等服务部门的职责所在,也是为民不变的初心。

据央视网消息,湖南实行证照电子化,让出门住宿,乘坐高铁、飞机等忘记带证件照等尴尬处境“一去不复返”。(中国经济网1月3日)

细微见真情,服务暖人心。从细微入手,站在百姓立场,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真正让百姓享受贴心服务,才是便民服务的本质。湖南实行证照电子化,正是政府转变角色,主动察民苦,解民忧,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生动“注脚”。百姓只要通过微信公众号,完成注册,便可以自动生成电子行驶证、电子身份证、电子护照等证件,可以在高铁、机场等多个服务领域应用,告别“多次跑”“来回跑”等折腾,真正回应民生关切,想民之所想,解民之所急。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近年来,伴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服务品质得到很大改善,能够更好契合百姓的需求,百姓的满意度得到很大提高。电子证照,是科技与服务的深度融合,助力百姓出行。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不是政府部门的“独角戏”。交通部门同样时刻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在便民服务上出实招,发实力,以推陈出新的便民服务诠释不变的为民初心。比如铁路部门推行“电子客票”,没有取票环节,减少进闸机时间,旅客只要“一机在手”,刷身份证便可进站乘车,和“电子证照”殊途同归,满足旅客美好出行的需求,开启便民服务新通道。万变不离根本。服务方式千变万化,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便民利民,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再比如“高铁+共享汽车”“5G+高铁”“高铁无轨站”“高铁+WiFi”等贴心服务,都是铁路部门响应时代号召,推行便民利民的创新举措,让旅客享受铁路宾至如归的贴心服务,让旅途更温馨舒畅。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便民服务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起点。让我们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万众一心加油干,勇毅笃行,书写便民服务新篇章。相信更多像“电子证照”等暖心服务将如雨后春笋,春风拂面,滋润心田。(丁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