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优质服务畅通春运路

2020-01-03 09:4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春运返程火车票迎来“抢票”高峰。按照铁路互联网、电话订票最远30天预售期计算,正月初七(1月31日)返程火车票在今天通过网络和电话开售。(1月2日南方网)

铁路春运售票进入第22天,铁路部门开始发售节后返程高峰——1月31日(正月初六)的车票2020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4亿人次,同比增加3257万人次、增长8.0%。可想而知,这将是“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周期性迁徙活动”,也是检验交通运输系统的年度“大考”。

经过这几年的实践和检验,铁路部门不断完善售票方案,订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实行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代售点购票优先于车站窗口购票,把车票信息公布在互联网上,广大旅客利用电脑和智能手机随时随地可以查询、选购车票,避免无目的来回奔波于火车站咨询购票,这样公开、便民的措施,是对旅客高度负责、以人为本的体现。

所谓民之所望,企之所向。据中国铁路官方消息, 到2019年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13.9万公里,其中高铁3.5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伴随着路网的延伸、交通的巨变,春运运力也无限扩能,“从此山不再高,路不再漫长”,春运的路也将更加顺畅了。

为迎接春运返程高峰客流,铁路部门广泛利用高科技手段优化服务预案。开放刷脸进站、智能机器人引路、中转接续换乘等,让旅客出行更快更便捷。同时,还加大站车服务力度,为旅客营造温馨舒适的旅行环境。如,加强进站安检和站台乘降引导、为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提供轮椅、免费接送站等爱心服务,让春运旅途更加温暖……越来越多的便民措施,无处不体现铁路部门的用心服务。

每一张小小的春运火车票对铁路部门都是巨大考验,更是衡量公共服务水平的度量衡。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行动紧扣民心,提升服务理念,多措并举、科学统筹运能、挖潜提效,让人民的出行不仅走得了,更要走得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