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告别2019,中国铁路交上满意答卷

2020-01-03 09:4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良晨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谁掌握了交通优势,谁就拥有了发展主动权。中国铁路的健康发展,关系人民的美好生活,关乎国家的繁荣富强,助力民族的伟大复兴。回顾过去的2019年,中国铁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9,中国铁路砥砺奋进,为人民满意跑出“加速度”。 早上在广州喝早茶,晚上到北京吃烤鸭,这种天方夜谭神话已经变成了现实。高铁缩短空间,拉近了时空距离,颠覆了国人思维。周末探亲访友,出门远游不再是奢望;网上订票、无线上网、自主选座、刷脸进站、电子客票、高铁订餐等服务,给乘客带来贴心便捷的乘车体验;城际高铁,旅游专列等特色高铁的开通,满足了更多人的需求。随着中国高铁的常态化开行,乘坐火车由“基本需求”变为“享受体验”,这是一个质的转型升级,高铁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切切实实的便利。

2019,中国铁路躬行践履,为脱贫攻坚按下“快进键”!“2019年,铁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疆地区累计完成铁路基建投资4175.8亿元,占铁路基建投资总额的75.9%。其中,西部地区完成铁路基建投资1588亿元,占铁路基建投资的28.9%。铁路不仅在扶贫,更是在扶智,一方面不但捐钱、捐物、修路、建校,而且作为一个企业,还成立“扶贫小组”,进入乡村进行地方挂职或进村包保,帮助群众寻找脱贫致富的好路子;另一方面,铁路还帮助宣传当地风景、风貌,通过铁路自身优势,吸引游客走进来,扶助当时旅游业的发展。铁路低廉的票价和贴心的服务,成为了贫困地区求学、务工、医疗等人员走出困难的便捷通道,成了当地群众眼中不可或缺的脱贫梯。这些做法都体现着铁路扶贫的公益性和实效性,不仅让贫困地区的经济活了起来,更让当地群众的生活好了起来

2019,中国铁路对外开放,为一带一路注入“新活力”!国铁集团充分发挥中欧班列国际铁路合作机制作用,签署《中欧班列运输周预报办法》等文件,完善班列运输组织体系和质量评价体系,拓展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中欧班列辐射面和影响力持续扩大。全年开行中欧班列8225列、同比增长29%,发送72.5万标箱、同比增长34%,综合重箱率达到94%可以说,中国铁路自己的实际让世界看到中国的诚意。同时通过“一带一路”,改善了沿线国家的基础设施,促进当地经济、环境、人文等多方面的发展,为当地民众带去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收益。

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期待中国铁路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中华儿女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2020,中国铁路将继续锐意进取,扬帆起航,建设“交通强国”、“美丽中国”指日可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