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便捷出行的又一助力——电子客票

2020-01-03 09:4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韬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国铁集团获悉,截至12月15日,全国铁路已有704个车站相继实行电子客票,累计发售电子客票2.1亿张,旅客持购票证件进出站,通过闸机平均用时从原来的每人3.8秒缩短至1.3秒。(北京青年报讯)

又是一年归家季,意味着春运马上就要到来了,平时冷清的火车站也渐渐地变得熙熙攘攘满是人群。相信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带着行李购票取票绝对是件令人心烦的事,再加上每次检票验票时排起的长龙,对于乘车时间紧迫的旅客来说绝对令人心急如焚。如今,电子客票的出现将很大程度的解决这一难题,不用排队取票,直接刷身份证或者动态二维码就可以进站乘车,在2020年的新春,使用电子客票将成为很多旅客的新体验。

电子客票和以往的纸质车票作用都是一样的,只是将实质的纸质车票转换为了数字信息。有了电子客票,旅客可以直接刷脸进站乘车,这样就省去了取票时间。而且纸质车票丢失后,挂失补手续复杂,电子客票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一举克服了传统纸质车票易丢失、泄露个人信息的问题。另外,电子车票的改签与退票不需再到车站窗口办理,直接通过互联网就能实现。更重要的是,以上所有这些操作只需要一部手机就可以全部完成,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步骤,也节约了人工成本。

另一方面,电子客票的推行响应了国家可持续发展的号召。一张纸质车票虽薄薄的一张,但作为一个人口大国,积少成多,累积起来也是一个不小的消耗,这无疑给环保问题增加了负担。电子客票的出现既降低了资源损耗又减少了环境污染,为社会可持续发展与环保问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让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深入人心。

无形的车票背后彰显的是有心的服务态度。电子客票看似简单,背后却是新时代网络技术和管理方法的创新运用,智能化和体系化的不断进步。铁路部门作为一种服务行业,始终秉承着“让旅客出行更温馨和从容”这个发展理念,不管多难都能一直以改善服务、改善体验为初衷,尽心竭力为旅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我们相信,未来可期!(韩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