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春运售票 网购成为主流

2020-01-02 00:5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玉韩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30日电 铁路部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29日,铁路春运售票进入第18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0年1月27日(正月初三)车票,当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312.4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售出1134.9万张、电话订票售出0.5万张,铁路12306网售票占总售票量的86.5%。

近年来随着网络的大力发展,截至2019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54亿人。随着网民数量的增加,网上服务业务也蓬勃发展。在几年前我们出行要提前几天到达火车站售票厅进行排队购买车票,如今已然能够坐在家中订购30天后的火车票。不用来回奔波极大的方便了居民出行。

在几年中,网络购票已经从辅助售票完成了到主力售票转换、最大化的发挥铁路运力更好的为春运服务。网络购票服务并没有停止进步,而是陆续开发新的出行服务。“互联网订餐”、“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微信支付宝付款”、“候补购票”等功能体现了铁路部门在网络购票中为居民便捷乘车、良好出行做出了不小的努力。

评论员:张玉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