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暖心服务”铺就春运幸福路

2020-01-02 00:4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建雨

为做好2020年铁路春运工作,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也通过科学统筹运能,优化售票服务等措施,改善购票体验。(12月11日 央视网)

春运火车票开售,也意味着春运的大幕即将拉开。交通大时代下铁路的方便,快捷让更多民众越来越倾向与选择乘坐火车回家。人群虽拥挤,旅途却温馨,一系列的暖心服务见证着春运交通的长足进步,也让我们感受到铁路一成不变奉献旅客的真心。

有一种暖心服务叫增加运能。到今年年底,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3.9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3.5万公里.“八纵八横”高铁网基本成型,一条条银色巨龙穿越祖国的大江南北,让高铁的版图不断延伸。在开行图定旅客列车的基础上,同时增开临客列车。如此大的运能提升,旅客基本上不用担心买不到回家的车票。旅客都幸福回家,必然会感受到来自铁路部门的暖心。

有一种暖心服务叫优化环境。2020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严格售票管理,加大内部的监督力度,并联合铁路公安部门展开“猎鹰”专项行动,进一步打击“黄牛党”,确保购票环境的公平公正。与此同时,铁路部门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旅客直接参与到打击非法倒卖火车票的行动中来,配合相关部门,积极举报。如此的互动交流改善购票环境,必将让旅客春运回家感到暖心。

有一种暖心服务叫惠民利民。如今的网络,电话,APP多元化购票服务,宽敞明亮的候车大厅,方便快捷的扫码订餐,随到随走的刷脸进站,一系列科技化服务让旅途的温馨不止体现旅途中,更让旅客从购票,进出站各个方面得到体现。“炫科技”铺就的温馨暖途,必将让旅客回家之路感到暖心。

还有一种暖心服务叫坚守岗位。无论是漆黑寒冷的深夜,还是阳光暴晒的白天,无论是人潮如流的大站,还是偏远寂寥的小站,只要有铁路的延伸,就铁路人的身影存在。面对如潮的客流,铁路工作人员或是守护在站车门前,保障旅客平安出行;或是奔波在候车室内,确保旅客候车乘车井然有序;或是在旅客身边,为需要帮助的您提供温馨服务。他们勤勤恳恳工作在春运一线,用“暖心服务”为旅客带来温暖。

家是温暖的阳光,融化漂泊心的冰雪寒霜;家是温馨的港湾,遮挡人生路的磕磕绊绊;家是清澈的溪水,拂去尘世间的烦恼忧伤。也正因如此,我们有钱没钱都要带上笑容,带上祝愿,陪同爱人回家看看。在回家的旅途中,由于铁路的暖心服务,使这条回家路充满着幸福的欢声笑语,已变成幸福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