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张铁路开通,助力北京冬奥会,见证祖国之强盛

2020-01-02 00:4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颜景晨

2019年12月30日8时30分,智能动车组“复兴号”G8811次列车在北京北站准时发出,驶向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核心赛区太子城站,这标志着京张铁路的正式开通。今年新增的高铁线路有4000多公里,分布在东南西北各个省区,进一步织密了我国“八横八纵”高铁网,届时我国高铁总里程来到3.5万公里,稳局世界第一。

 京张铁路是我国自主设计建造时速达到350公里的先进智能高速铁路,从0到350公里每小时,京张铁路的开通见证了中国铁路的飞跃发展,见证了我国综合国力的快速提升。京张铁路作为2020年北京冬奥会的基础配套工程,其开通运营,预示着奥运会其他配套设施的建设取得了新进展,各项工程的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确保了冬奥会顺利举行,也为国家高速度、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动力。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2016年的G20杭州峰会再到2020年的北京奥运会,我国先后组织开展了多个国际性的会议,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国际地位也越来月越高;而在国内,2019年是我国咬紧牙关,屏息聚力,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国家为交一份满意的试卷,正不懈努力着。一直以来都是“要致富,先修路”,我国幅员辽阔,但四通八达的铁路网把全国各地都连接起来了,“一带一路”,“先富带动后富”,最后实现“共同富裕”,今年开通的铁路新线路更是为明年实现全面小康注入了新活力。

京张铁路是我国自主设计建设的世界上最先进的时速达到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它的成功开通,是祖国高速度、高质量、高标准发展的缩影,而第一列“复兴号”的驶出,也是祖国实现伟大复兴梦的昭愿。祖国正不断发展强盛,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美好。

                                                                撰写人:颜景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