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重启丝绸之路,彰显大国魅力

2020-01-02 00:2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新根

“丝绸之路”是古老的中国与世界交流的纽带,是古代横贯亚洲大陆的交通要道。从张骞驼队出塞,再到如今的重启“丝绸之路”开启的中欧铁路,丝绸之路上的驼铃声已远去,取而代之的则是被誉为“钢铁骆驼”的中欧班列的呼啸声。随着中国铁路科技的不断发展,中国的铁路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国内,而且已经延伸到亚洲大陆的其他国家。曾经中欧之间的交流需要依靠古老的驼队、马车、人力到如今开行的中欧班列,不断提高了中国与欧洲文化的融合。

铁路在我国扮演的角色是越来越不可或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从来就不是一句口号。随着国铁集团的深化改革,铁路货运重现生机,开启的中欧(中亚)班列的质量不断的增高,货运量不断的增强,使得中欧(中亚)班列开行线路广、开行时间稳、开行频次高。

武汉开往匈牙利首都佩达斯的中欧班列编组50辆的75045次列车的运行,不仅仅将国内生产的一些汽车配件、机械设备送往匈牙利,而且也给匈牙利带来了中国文化。中国铁路的高速发展,不仅仅改变了中国的面貌,而且改变了世界的面貌,创造了中国制造的东方奇迹,开行线路广、开行时间稳定、开行频次高更有保障的中欧班列连接亚欧大陆,古老的丝绸之路用铁路的方式搭建起了新的交流通道,促进我国与欧洲及沿线国家的经济贸易往来,不断加强中欧班列的发展,沿着这条路走下去,我国铁路必将有更加辉煌的明天!

杨新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