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调图后的铁路运输能力大大地提升啦

2020-01-02 00:2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自2019年12月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第四季度末的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的调图是铁路部门基于年底铁路新线相继开通运营带来的运力资源编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了更好的让旅客们更能体验美好的出行体验,以及满足旅客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重要举措。

每一次的铁路新调图,都会带来许多的变化以及新的服务措施、新的模式。在这一次的调图后,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263.5对,达到4816.5对,特别是这次的调图多条新线开通运营,铁路运输能力大大提升,新线之一北京至张家口高铁、张家口至大同高铁、张呼高铁张家口至乌兰察布段和崇礼铁路,开通初期安排动车组列车日常线39对、高峰线3对,北京至呼和浩特、大同首开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大幅压缩;新线之二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郑州至阜阳高铁,安排动车组列车日常线78对、周末线6对、高峰线11对,郑州、石家庄、西安、兰州等中原、华北、西北城市至合肥、南京、上海、杭州等场三角城市通达性进一步增强;还有京港高铁南昌至赣州段、郑渝高铁郑州至襄阳段、武汉至十堰高铁、日兰高铁日照至曲阜段等等这些新线,都是有很大的改变。新开杭州至青岛间的直达动卧列车1对、北京至南昌、三明、深圳、厦门、井冈山、福州等城市间动卧列车7对和井冈山至南昌间动卧列车1对,总共新增9对动车组卧铺列车。

新开的动车组卧铺列车舒适的环境让旅客们们乘坐体验更加美好,而且为满足旅客们出行需求,优化各种列车开行方案,提高铁路运输能力,这也是这一次全铁路调图之后的重大改变,也为更加进一步方便旅客们出行。(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