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带动宁夏地区脱贫致富

2020-01-02 00:2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杰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中高铁正式开通运行,这条高铁主要包括新建银西高铁银川至吴忠段和新建吴忠至中卫铁路,线路全长212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设银川、河东机尝灵武北、吴忠、红寺堡北、中宁东、中卫南7个车站。

银中高铁是“八纵八横”京包银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开通标志着宁夏回族自治区从此进入“高铁时代”。畅通了宁夏人民春运幸福旅途,同时,连接了宁夏沿黄经济带的重要通道,它的开通有助于推宁夏构建内联外通、通边达海的发展新格局。

以前,宁夏人民从银川到中卫乘坐普速列车全程约需3个小时,动车组列车只需1小时27分钟。银中高铁的开通,将宁夏沿黄经济带上的银川、吴忠、中卫三地市纳入“1小时经济圈”,有助于提升宁夏在“一带一路”上的区位优势,构建内联外通、通边达海的黄金通道。同时,促进全域旅游,对宁夏脱贫攻坚工作,产生桥梁作用,随着这条高铁的开通运营,银川站、河东机场站、灵武北站、吴忠站等4个车站均设立了“空铁服务岛”,同步开启空铁联运新模式,是连接宁夏沿黄经济带的重要通道。

银中高铁开通后,方便沿线各城市人民的出行、生活与旅游,花不了几个小时就能尝到沿线站点的美食与观赏城市美景,同时带动沿线的经济发展、产业投资发展和文化交流,环环相扣,由此城市的发展会进一步提高,带动宁夏地区努力去“实现一带一路”跨越式的发展,这都会是银中高铁开通所带来的优势。(于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