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中国铁路的大事件

2020-01-02 00:2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永霞

 12月19日,铁路春运售票进入第八天,铁路部门开始发售农历小年即2020年1月17日(腊月廿三)的车票。当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384.3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售出1180.6万张、电话订票售出0.8万张,铁路12306网售票占总售票量的85.3%。2020年春运售票开启以来,铁路部门已累计售出车票1.02亿张。(人民铁道报  12月20日)

  春节是中国人最看重的传统节日,不管离家百里或是千里,外出打拼的游子,都渴望回家团圆贺新春。而火车无疑是他们能选择的最好最安全的交通工具,不仅有适合高速运行的高铁动车,也有适合长途跋涉的卧铺车供其选择。

       2020年春运将于1月10号拉开大幕,预计发送旅客4.4亿人次。争对春运期间客流量密集的特点,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出行的幸福感,全铁路部门全力以赴,提前做好准备工作,采取多重措施。不仅成贵、郑渝等多条新线路将于春节前开通,春运期间,各铁路公司也会通过加编列车、或者开通夜间高铁等方式最大程度的释放运输性能。

  一直以来,中国铁路都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准则,根据中国人出行的特色,最高程度的满足旅客的需求。(马永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