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伴着市场“舞动”的铁路调图值得点赞

2020-01-02 00:2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冰倩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2019年12月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263.5对,达到4816.5对,铁路运输能力显著提升,为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常言道:“动一子而全盘活”,铁路却是“牵一线而动全身”。作为国内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它是对大批铁路新线的开通运营,和常规线路和运力等的优化重组和再次分配,对于运输资源配置的显著效果,对整个经济社会运行皆以起到有效地推动作用。

近年来,铁路不断优化资源分配的调图工作,如此便利的朝发夕至和诸多的时刻选择,折射出铁路走向市场,更优质地服务民众的行动和决心,拉近了旅客的“心动”距离。张家口至北京最快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3小时7分压缩至47分钟,呼和浩特至北京最快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9小时15分压缩至2小时9分钟,大同至北京由6小时左右压缩至最快1小时42分钟。这也标志着,京津冀区域内所有地市级城市实现高铁全覆盖,并再新增一座列车便捷换乘站,轨道交通新枢纽。

调图是高铁网络优化和丰富的有力手段,铁路调图为民众提供了提升幸福指数的媒介,新增9对动车组卧铺列车,乘坐体验更美好。新开杭州至青岛间的直达动卧列车1对,经沪昆、京沪、陇海、青盐铁路运行,两地间经由普速线运行时间由目前最快的22小时12分,压缩至13小时17分,如今的高铁发展突飞猛进,调图显然提升了民众的幸福指数,由铁路所带来的文化等精神层次的转变,促进了民众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正如一个人为自己下一步的方向勾勒未来一样,调图也是一种清晰描绘发展目标、擎画交通蓝图的自我革新和塑造。“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调图正是铁路为人民谋幸福,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使命担当;同时也是铁路实现市场化,满足民众新需求的体现。在新时代“交通强国”的号角声中我们有理由坚信,铁路调图将随着“市潮舞动成为一种常态。

与其说火车朝着市场开,不如说火车朝着服务开。“铁路调图”调的不仅列车运行图,调的更是民众对更优质的出行期望。望铁路部门以旅客出行需要为先,以优质服务旅客为本,不断优化发展,调出民众的“心意图”。

黄冰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