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湖南的“市市通高铁”目标点赞

2019-12-30 23:5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源峰

12月26日早上,随着c8030和谐号列车驶出长沙站,黔张常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张家界政府也同步推出首趟动车旅客可享受张家界景区免票的福利,不到20分钟车票一扫而空。黔张常铁路的通车,社会各界举首戴目,这也意味着湖南朝“市市通高铁”的目标更进一步,下一步就等渝厦高铁的常益常段的通车了,就真正实现了“市市通高铁”的目标。高铁入湘十年,给三湘大地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速度与激情:以前从长沙到张家界,乘坐火车需要四个多小时,自驾需要5个小时左右,黔张常铁路开通,结束了渝鄂湘交界处不通高铁的历史,从长沙乘坐动车组到张家界仅需2小时40分,相较从前缩短了近2个小时。这意味着,慢慢游已经成为历史,展开的是舒适、便捷、高速的出行方式,同时为高铁沿线地区的发展带来了新时代的发展红利,这条旅游线+文化线+扶贫线,一定能够在祖国高质量的发展基调中,碰撞出激情的火花。

孵化与机遇:高铁入湘带来旅游业新的解决方案。高铁周末游,一日游,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酒店业和相关产业随之愈加繁荣。人们频繁往来,使大家对湖南的认识不仅有山清水秀层峦耸翠的张家界和烟迷水乡景朦胧的凤凰,还有怀化的高崎古村到常德的桃花源,媒体通过一系列图文,详细地的讲述了武陵源地区的旅游资源和风土人情,让人留恋往返。十年来,十八洞村等湘西的农产品,走进城里人的餐桌,一系列新兴产业落户湘西北,要抓住产业转移的发展机遇,就离不开便捷的交通环境,而黔张常高铁的开通,使一大群思念故土的游子,重新从大城市回到家乡建设家乡。

湖南的“市市通高铁”目标,为三湘大地的发展按下了快进键。因此一座座高铁新城拔地而起,一片片经济版图重新布局,一处处穷山恶水之地脱贫致富。密集的高铁网把湖南的社会经济带成一个圈,长株潭半小时经济圈和三加五城市群的一小时经济圈,是高铁使它们之间的来往更加频繁和紧密,湖南搭上高铁列车,那么“中国梦”更加旖旎绵长,美好的未来将更加值得期待,所以要为湖南“市市通高铁”的目标点赞!(唐源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