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自觉担负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责任使命

2019-12-30 23:5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作为一名基层站段宣传思想工作者,必须努力增强政治意识,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提高自身能力,坚持求实创新,在宣传思想战线上积极作为,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凝心聚力、塑形铸魂,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的领导。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得出的规律性认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基层站段宣传思想工作者,要深刻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铁路改革发展。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引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要准确把握舆论导向。

作为一名基层站段宣传思想工作者,要打造具有鲜明时代特色和行业特点的企业文化,用文化凝聚队伍,用愿景激励职工;要大力弘扬和传播传统文化,激发职工参与文化创作原动力,把理论知识与大众文化融合起来;要突出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养成,把职场作为干部职工成长进步的广阔舞台;要积极培育发展高铁文化,更好地展示高铁这张靓丽的国家名片,增进干部职工的文化自信和职业自豪感,激发职工内生动力;要围绕“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主题,聚焦铁路国企担当精神,聚焦基层党委品牌群体、工匠典型等示范引领作用,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努力开创铁路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除在政治上可靠外,还要在理论上、笔头上、口才上有“几把刷子”。基层站段宣传思想工作者要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加强学习和实践,修好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门“功课”,不断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本领。要多深入一线车间班组和现场,了解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把握好时、度、效,占领宣传思想阵地;要紧跟时代步伐,拓宽眼界和视野,增强发现问题、识别问题的能力;要强化理论思维,加强理论政策和法规制度学习,完善知识结构和思维框架;要勤于思考,透过现象看本质,不断提升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

作为基层站段宣传思想工作者,要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承担起加强理论武装工作的责任,坚持党的理论武装头脑,确保总公司党组和集团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充分认识职工群众是宣传的主体,讲好铁路故事就是让一线职工成为宣传主角,把宣传重点放在基层一线,把镜头对准职工,大力宣传弘扬铁路工匠精神,为推进铁路改革发展汇集正能量、注入内动力。

(刘泽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