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信号网络建设,腾飞中国铁路

2019-12-30 23:5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斯弟

信号作为铁路行车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由道岔、信号机、轨道电路等设备组成,在秀丽的中华大地上还密布着纵横交错的铁路网,无论是风驰电掣的动车还是负重前行的货车,都离不开这些信号与网络。

中国铁路总公司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提倡“高铁、铁路开通之日,就是通信畅通之时”,这些努力给乘客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在互联网时代,手机不只是一个通讯工具,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工作生活的必需品,如果旅客乘坐列车时出现因信号或是网络引发的问题,则会带来巨大的不便,会给乘客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和困扰。铁路部门需想乘客之想,急乘客之所急,让铁路之网更加稳定、可靠。

乘客手中沉甸甸的行李,脚下匆忙的步伐,在这旅途中,充溢着无数人们的心血和保驾护航,工作人员对铁路信号与网络的维护,为全国奔涌的铁路之旅进行了良好的秩序维护。一首“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协奏曲正在鸣响,它的演绎,温暖着这个寒意正浓的冬日,也温暖着每一位旅客的心。

随着铁路信号系统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发展,监测方法或手段也越来越先进,系统设备在各种环境下运行的状态监测的数据越来越繁多。在近二十多年来,在运输市场激烈竞争的压力之下,各国铁路为实现提速、高速和重载运输,积极引进采用新技术,大幅度提高了现代化通信信号设备的装备水平,新型技术系统不断涌现,为高可靠和高安全的铁路信号系统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发展,科技先行。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步入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越来越旺盛,对铁路技术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这对中国铁路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随着当代铁路的发展,铁路通信信号技术的相互融合,以及行车调度指挥自动化等技术,冲破了功能单一、控制分散、通信信号相对独立的传统技术理念,推动了铁路通信信号技术向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一体化的方向发展。

成绩属于过去,创新引领未来。我们在信号网络建设方面已取得骄人的成绩,但我们仍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铁路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勇攀高峰,用核心科技撑起铁路事业发展新未来,让中国铁路的国家名片愈发闪耀,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劲助推力。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人正是用精益求精的技术和追求,争当一流的勇气和锐气,向世界证明着自己的实力。这群星璀璨的技术,正不断绘就这最美最靓丽的风景线,抒写着属于新时代最灿烂瑰丽的华章。(谢斯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