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畏风雨,砥砺前行

2019-12-30 09:4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湘奇

12月22日,正值二十四节气的冬至,北方素有包饺子的习俗。为了让项目员工感受到节日气氛,丰富员工的文化生活,中铁七局五公司郑巩车辆段项目部举办了一场好不热闹的“情暖冬至,爱在项目”的包饺子大赛。

项目部参加比赛的4组小分队首先进行了分工。男员工负责揉面、切段、擀皮的体力活,女员工心灵手巧,“业务”娴熟,则负责起和馅以及包饺子这样的细致活。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不仅比着谁包的饺子好看,还别出心裁,包出了心形饺子、卡通饺子等,令大家拍手叫绝。男员工们看到搭档的手艺如此精湛,也开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刚完成擀皮的任务,就加入到包饺子的行列中。顷刻间,各具特色的饺子式样纷纷呈现在大家面前,有豁着嘴的,胀破皮的,外表沾馅的,甚至还有小笼包形状的,引得大家“评头论足”,捧腹大笑。

在铁路安全运行的背后,自然少不了一群正奋战在一线的铁路职工,他们“舍小家”“保大家”。无论是寒冷的黑夜,还是灼热的烈日下。他们寸步不离的坚守在岗位上,化作指引前进的灯塔,守护着每一个归行的旅客。一个个下进滚热锅里的饺子,就像下进了每个铁路职工的心里。他们用一腔热血支撑起肩膀上的责任,用炽热的双手温暖了旅途的心。

伴随着新时代的到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这一个个时代最强音,时刻激励着200万铁路干部职工无畏风雨,冰霜,众志成城、砥砺前行。每一个平凡的铁路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响应着时代的召唤,发扬着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锲而不舍,奋力前行

(刘湘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