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发出时代最强音

2019-12-30 09:4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良晨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2019年12月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263.5对,达到4816.5对,铁路运输能力显著提升,为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人民日报12月28日)

当新时代吹响交通强国的号角,铁路部门也在立足时代的新起点上不断迈开先行的步伐,2月31日的调图出台多项利好措施:一是多条新线开通运营,铁路运能大幅提升;二是新增9对动车组卧铺列车,旅客乘坐体验将会更舒适;三是优化列车开行方案,枢纽内各客运站作业能力将得到最大限度均衡,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

调图年年有,次次皆不同,但千变万变,“初心”不变,始终都是围绕民需作调整,急民众之所想、解民众之所困、方民众之所行,“调”民之所需,“图”民之所向。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基于年底铁路新线相继开通运营带来的运力资源变化,实行日常、周末、高峰三种不同的运行图,以市场运力为标杆,加量不加价,方便了乘客的出行需求。同时,针对人们生活水平提高,旅游市场繁荣的实际,这一次也是增开了对旅游地区列车开行对数,让人们体验到“说走就走”的惬意旅行。

此次调图,这既是对中央“调整运输结构”要求的积极落实,亦是对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铁路供给质量,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和物流需要所付诸的实际行动。在此阶段运行图中我们更可得见,新图更进一步优化了我国区域协同发展的整体布局,新增的诸如像郑阜高铁、徐盐高铁、黔张常高铁,这将进一步强化地区的经济发展圈,促进沿线城市经济、资金、科技,人才等多方面交流,为地区发展打上“强心剂”。

人民有企盼、铁路有担当。尽管铁路部门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还不一定达到尽善尽美、众人满意,但此次调图让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为便捷民众出行所付出的种种努力。我们有理由坚信,无论铁路运行图如何变化,那两条铁轨的方向,始终都在连接着国之所需,民之所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