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迈出国门的新疆核桃

2019-12-30 09:4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湘奇

12月25日13时10分,一列满载核桃与核桃仁的集拼集运货运班列转中欧班列从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开出,预计18天至20天后抵达土耳其梅尔辛港。这是新疆核桃首次搭乘中欧班列出口欧洲,也是新疆核桃首次大批量出口国际市常

此前,新疆果业集团主要通过陆运或海运将货物发送至目的地,运输成本较高。此次新疆核桃首次搭乘和田至喀什至乌鲁木齐集拼集运货运班列转中欧班列发往土耳其,具有运距短、速度快、货物损耗少、成本低等特点,相比以往运输方式节省成本30%。

近年来,我国铁路呈现出飞速的发展态势,高铁里程数增长近数倍,全国铁路网再一次完善。中国铁路建设和技术的发展在一个很先进的水平上,能够克服大部分的铁路建设困难,满足周边国家的铁路某些线建设苦难的问题,打通我过与周边国家的交通障碍。然而也让中国铁路走出了国门,在这样的态势下,中国铁路先后与多个周边国家签订了建设协议,造就了中国铁路的口碑,让中国的铁路口碑传到了全球各地,更是在近期成为欧盟铁路最高认证,可以说中国铁路的实力已经超过大多数的国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力开放合作,形成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一带一路”是纵贯古今、统筹海陆、面向全球的世纪蓝图。实践证明,这一重大合作倡议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谱写了全球共同发展的新时代篇章,具有十分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刘湘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