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浅谈一建考试通过感想

2019-12-30 09:4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信号分公司/温俊钟

按照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南方公司要求两年内未通过者及未报名者将进行通报批评并罚款。因此一建考试我从18年就报名参加了,两年的周期顺利通过考试。亲身实践告诉我,想通过一级建造师考试又不想真正付出,那通过几率几乎为零。

按照公司新政策,对考取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并在集团公司本级注册的给予一次性奖励 30000 元;对考取集团公司急需专业的一级建造师并在集团公司本级注册的给予一次性奖励50000元。 

经初步了解,一建考试合格线是:经济60,法规78,管理78,实务96。实务、经济较难。

我在成绩公布时有一点点小激动,自身近一年的努力学习没有白费。就自身通过了一建考试,浅谈一下感想。

要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不要一味地学习忽略了好好休息。

我每天的学习时间基本控制8小时左右,偶尔因出差等事情有浮动。早上闹钟定在5点30分,在去上班之前有2个小时的学习时间;中午休息因我有午睡习惯,坚持1个小时左右的学习时间;下午下班吃过晚饭后有5个小时左右的学习时间,一般在23点30分左右睡觉,这样学习时间与休息时间都相对比较充足,并且不耽误工作。

学习方法上,每个人都是不同的,要找对自己的学习风格。我喜欢通过看视频,结合教材学习。对着书一遍又一遍地听课件,第一遍听不懂记不住都没关系,粗略得过一遍,跟着划重点。俗话说“一回生二回熟”,接下来的每一遍学习都越来越容易理解,所谓“书读百遍其义自见”是很有道理的。勤能补拙,付出一定有收获。

当你决定了要考,最好是树立一次通过的决心和信心。本人2018年报考全科,由于时间原因,决定先考两门最难的,于是在2018年考了经济、实物两门并顺利通过,但是这样导致2019年报考的法律、管理压力非常大,担心这两门没过导致之前的努力全部付之东流。提醒考友们,报考时要有一次通过的决心和计划,不建议先考两门或者三门,这样比较容易往复轮回学习耗费太多时间,不如就一鼓作气,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考出就阶段性的解放了。

公司统一联合的培训机构,武汉建工时代大立教育老师的课程全部都不止一遍的听过,感谢你们提供这么好的课程,使我在学习过程中能更深入理解书本上的知识和考试重点,提高了学习效率。也祝愿自己和更多的考友今后的考试在武汉建工时代大立教育各位老师的指导下都一次通过!(信号分公司/温俊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