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20年春运,铁路让团圆路更美好

2019-12-30 00:2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金艺

2020年春运将于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为期40天,12月12日开售春运第一天车票,截至12月26日,全国铁路已经累计售出2.07亿张春运车票,其中12月26日当天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481.3万张,铁路12306网售票占总售票量的86.2%。

相比于2019年春运,即将到来的2020年春运运能进一步增大,高铁网覆盖率进一步扩展,出行更便捷,归乡之路更美好。

2019年以来,多条高铁新线陆续开通运营,极大地增加了高铁运输能力,让更多城市和地区加入高铁网,助推沿线经济迅猛发展,让沿线人民拥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2020年春运及今后所有的春运、暑运、黄金周客运打下坚实的运力基础!从春运前15天车票出售情况分析,在12306平台网络购票是人们购买车票的首选,在窗口排队购票的人越来越少,这不仅仅减轻了车站售票员的劳动强度,更是让旅客购票更便捷,让需要在窗口购买车票的乘客缩短排队时间。

随着电子客票在各大高铁站的不断推广应用,旅客从购票到检票进站再到目的地出站,一路畅行无阻,告别了拎着大包小包排队取票的辛苦,告别了车票容易丢失、个人信息被泄露的烦恼,告别了旅途中列车员查票时翻箱倒柜麻烦,电子客票让这个春节团圆路更智慧。

安全是春运回家路的重中之重,为了万千旅客能够平安回家过年,铁路部门上下同心、提前部署、精准施策,在决战春运攻坚战的岗位上默默坚守,星罗棋布在沿线的铁路人在寒风里逆行,全面整治结构病害,全面排除安全隐患,用优质的设备为春运保驾护航,确保春运回家路上的旅客一路平安!

多措并举,相信2020年春运必将完美收官,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