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购票:铁路的服务没有“套路”

2019-12-30 00:2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又到一年春运抢票季。如今,很多人见面打招呼,都会问一句:“买到回家的票了吗?”按铁路春运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的规定,今天(29日)就可以开始买1月27日也就是大年初三的火车票了。和往年相比,今年春运的运能增加了,购票方式更多元了,但是,不少热门路线依旧一票难求。(央广网12月29日)

一年一度的人口大迁徙马上就要到来,为了打好这场运输战役,铁路部门铆足了劲,全方位地打造出适应大规模人口流动的服务。

首当其冲的便是购票大关,春运抢票历来都是远在他乡的游子关注的焦点,抢到一张火车票便意味着能回家团圆,并能享受更舒适的旅程体验。而近年来,一些号称能“抢”票的购票软件层出不穷,有的直接收钱抢票、有的要求分享转发链接以提高曝光度,甚至有的第三方软件会默认勾选付费抢票服务,一不注意就会被“套路”。

今年年初,为了解决人们购票困难,铁路12306推出了候补车票功能,旅客可根据需求选择车次、席别,在成功支付候补预付款后,如果有匹配需求的车票,系统会自动生成已支付订单,并退回差额;如果没有,系统将全额退还预付款。面对这一便民利民的举措,旅客的手速远敌不过市面上那些抢票软件机器的快速。实则,这些抢票软件就是“黑中介”,用各种“套路”赚取牟利,面对手机空空如也的车票,人们只能干着急。

而今,12306屏蔽了多个抢票软件渠道,12306推出的“官方抢票”候补功能,直接在系统内抢票,其他抢票软件会无票可抢。这一举措不仅为人们营造了更加有秩序的购票环境,也让远在他乡那些游子的回家路更加安心,铁路的服务永远没有“套路”。

诚然,铁路部门满足不了所有人的购票需求,也圆不了所有务工人员的归乡梦,但是,面对社会热点问题,铁路部门时刻关注,不断思考,体现了一份责任与担当,将责任置于肩,才让人们的回家路更加暖心。(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