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贵高铁西南大地上的“加速器”

2019-12-30 00:2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成都至贵阳高铁(以下简称成贵高铁)宜宾至贵阳段于12月16日开通运营,标志着成贵高铁全线通车,成都与贵阳两个省会城市最快2小时58分可达。(人们铁道网)

成贵高铁起于成都东站,终到贵阳东站,是我国“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成贵高铁把川、滇、贵西南三省串联起来,结束了川南宜宾、滇北昭通、黔西毕节等地区不通高铁的历史。

成贵高铁是西南地区人们出行的“加速器”,缩短三省之间的城市距离。以前从昆明到成都需要20个小时,而成贵高铁开通后,仅需6小时即可抵达,缩短至以前三分之一的时间不到。大大减少了出行时间,提高了人们出行效率,人们花费在路上的时间缩短,出行会感觉更加轻松方便。

成贵高铁是西南地区经济发展的“加速器”,西南三省山地较多,地理位置较为偏僻,交通不便,经济较为落后。而成贵高铁开通后,不仅加强了西南三省的合作,还通过沪昆高铁、贵广高铁,加强了中东部及沿海城市的交流,更是推进了西南三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加快经济发展,缩小与经济发展水平较快的差距。

成贵高铁更是西南地区旅游发展的“加速器”,川滇贵三省都拥有各自的文化和人文景观,成贵高铁把这三种不同特点的地区串联起来了。使三省人旅游和文化融合在一起,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参观那么成贵高铁,能促进三省旅游业共同发展。

成贵高铁给川滇贵三省人们出行、经济发展、旅游发展的加速器,同时也是西南地区人们的希望,是西南地区人们朝美好幸福生活的开始。(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