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官宣:对抢票软件说“不”

2019-12-30 00:2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按铁路春运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的规定, 29日就可以开始买1月27日、也就是大年初三的火车票了。和往年相比,今年春运的运能增加了,购票方式更多元了,12306系统每天的稳定售票能力从1500万张提高到2000万张。但是,不少热门路线依旧是一票难求。(中国之声 2019-12-29)

  离春节已不足月,在处处忙着张灯结彩之际,准备归家的游子们也活跃在购票网站上,能在春节吃上一顿团圆饭,是每个人都心所向往的,尽管现在的购票难度已远远小于从前,可对于节假日来说,铁路运能发调配总归是跟不上消费者选择行程的速度的,于是就现在来看抢票市场的火爆程度不低于铁路官方售票网站。

  尽管铁路12306网站新增了候补购票功能,在平台登记购票信息支付预购票资金后,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其购票,但不少抢票软件提供的VIP加速包、好友助力等抢票服务,让使用者优先出票的诱惑使一部分人不顾及后果的踩雷而行,殊不知这对于购票的公平有失。

首先抢票软件为有偿提供,该些抢票软件滋生的加速包,会要求分享转发链接,看似给票难买提供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实则增加了购票成本,使消费者花更多的钱才有机会提高成功率。并且此第三方抢票软件需要消费者输入个人信息及登录账号密码,包括在12306网站上关联的购票人信息,同样会被读取到。在这样的网络大环境下,泄漏消费者的隐私毋庸置疑。

笔者以为,一票难求的其中的根源之一就在于抢票软件的泛滥,对于破坏秩序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在有关部门大力围查的同时,对于12306的采取主动识取屏蔽第三方软件的手段,不仅还以消费者购票环境的清朗,更保障了其权益的安全,必须点赞。(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