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能科技助力春运回家路

2019-12-30 00:2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施

(陈施)智能高铁、自动驾驶、5G车站、高铁WIFI、电子客票……2019年,一众网红铁路关键词频频刷屏。中国铁路在创新之路上持续加速,惠及人民群众,吸引世界目光,为铁路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人民铁道12月28日)

智能科技让春运回家路更舒适,近年来中国铁路不断接轨最新科技和最时尚的生活方式,不仅实现人脸识别刷脸进站,还将高铁WIFI全覆盖,出行也不耽误追剧听歌;旅途间隙还能手机订餐,有亲切周到的工作人员送餐到位;借助自主选座,旅客可以选择靠窗或靠边,今年春运更是进入电子客票无纸化时代,安全环保高效,广大旅客能享受更便捷和人性化的服务,提升了旅途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智能科技让春运回家路更顺利,今年铁路12306网售采取系列措施极力改变春运买票难。春运之难内因是农名工返乡潮与春节探亲潮叠加,外因却是层出不穷的抢票插件和黄牛扰乱了购票市常作为我国长途出行最安全且性价比最高的出行方式,铁路12306今年推出了候补购票功能,自12日春运首日车票开售以来,12306候补购票兑现率一直保持在70%以上,压缩“黄牛”空间,真正为旅客服务。

智能科技让春运回家路更快捷,既是早上在广州食早茶,傍晚到重庆吃火锅“打脸”蜀道难的空间之快捷,更是绿皮普速换装高铁动车的速度之快捷。2020年将至,中国铁路官宣张呼高铁、京张高铁12月30日正式开通运营,前者标志着草原动车2小时9分可进京,后者更将助力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络增添了极为重要的一部分。

春节是全家团圆的日子,是一年辛勤工作后的休憩,是一年一度的狂欢,是迎禧祈福表达对新一年美好祝福的精神支柱,借助智能科技的力量,今年的春运回家路必将更幸福更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