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黔张常铁路开通运营,3省5市一同跨入高铁时代!

2019-12-30 00:2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锦晖

据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黔张常铁路已于12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它填补了渝鄂湘三省市交界地区铁路网空白,标志着常德、张家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多地从此迈入高铁新时代。

黔常铁路起于重庆市黔江区,终至湖南省常德市,线路全长335公里,初期运营时速200公里/小时,共设黔江、咸丰、来凤、龙山北、桑植、张家界西、牛车河、桃源、常德9座客运车站。

黔张常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重庆至长沙至厦门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在黔江站与重庆至怀化铁路连接,在张家界与焦作至柳州铁路、正在建设的张吉怀铁路连接。其与在建的长沙至益阳至常德铁路和即将开工建设的重庆至黔江铁路,共同构成重庆至长沙快速客运通道。今后,黔江至常德只要3小时9分钟可达,长沙至张家界的车程最快压缩至2小时40分。

在未来几年内,黔张常铁路还将与目前在建的张吉怀、常益长两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连接,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这是湖南最美铁路。从沈从文的故乡、“中国绿心”的神秘之地湘西,到世界级的风景名胜、史诗级的旅游圣地张家界,最后终到桃花源中的城市常德,简直似一趟仙境列车,带给旅客无比的舒心与畅爽。

这是经济发展高速通道。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黔常铁路串联了多个革命老区和少数民族地区,进一步完善我国中西部地区铁路网结构,极大便利武陵山区沿线1500多万各族群众出行,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大意义。

这是一条资源之路。黔常铁路沿线旅游矿产资源丰富,线路开通后,将极大地促进国土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为国家发展注入铁路力量。

今年以来,黔常铁路、京张高铁、成贵高铁等多条铁路新线陆续开通,为人民的出行以及经济发展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相信伴随着科技进步及社会发展,铁路部门将以更多的惊喜与便利回馈人民群众对铁路的支持,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周锦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