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能京张 震撼来袭

2019-12-30 00:2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自2013年6月,“中国标准”动车组项目正式启动,中国铁路总公司要求,“中国标准”动车组要综合国内各型动车组的优点,建立统一的技术标准体系,实现动车组在服务功能、运用维护上的统一。在国庆七十周年之际汇聚中华子孙百年来的中国梦-高铁动车组即将在2020年北京冬奥会这个国际性的盛会中的重要一环-京张铁路将于12月30日开通运营。

2016年4月29日,京张高速铁路正式开工建设由北京北站至张家口站,设计的最高时速为350千米/小时。 京张高速铁路是2020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设施, 是中国大陆第一条采用中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小时的智能化高速铁路,也是世界上第一条最高设计时速350千米/小时的高寒、大风沙高速铁路,各项技术在全世界首屈一指。

京张高铁使用的复兴号动车组目前已经实现到了点自动发车,区间自动运行,到站自动停车、停车自动开门、车门和站台联动,在减少动车组司机的疲劳程度的同时,智能系统在应对各种复杂天气时更好的保证了行车安全、旅客人身安全和舒适度。

作为2020年北京冬奥会的名片之一,京张高铁正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全国人民的检阅,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也将引领新时代动车组发展的趋势。

许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