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岁末调图,谱写“冬日恋歌”

2019-12-28 19:1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回家过年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事情。为了这件最重要的事情,数以亿计的中国人背起行囊,毅然踏上回家的路。余光中说“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我说乡愁是一张小小的车票,我在这头,家在那头。从“走的了”到“走的好”,铁路部门下足了功夫。

截止至2019年年底,中国高铁里程将突破3.5万公里,在全球占比超2/3。铁路部门将于2019年12月30日零时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而本次春运,中国高铁也不负众望成为主力军。

调图前,铁路部门做了什么?每次调图都是对铁路运输能力的一大考验,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铁路部门在调图前充分征求民意,广泛听取多方意见,在现行的列车运行图基础上进行修改,增减。调图前,铁路部门接收关于务工团体票的提报需求,为务工人员提前安排车次、座位,必要时开行专列,送他们回家。因为他们是城市最美的劳动者。更是中国铁路最大的“粉丝团”。

岁末调图关键词——“高频次”、“加密”。为了更多的旅客能够顺利回家,铁路部门在“12.30”调图中合理铺画,增加运力,长短途合理分工。以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为例,长三角新图共编制旅客列车运行线1105对,较调图前增加56.5对,客运运力创历史新高。如何在已密集成网的高铁线路中再增加旅客列车,只有通过“高频次”、“加密”。合肥至阜阳、亳州间实现高铁“高频次”开行,合肥至中原、西北方向高铁实现“加密”开行。只要人民有需求,铁路就改变。没有条件,创造条件。有困难,克服困难。因为他们叫“中国铁路”。

“小慢车”从未停歇。在春运期间车底、工作人员如此紧缺得情况下,铁路部门通过岗位人员加班,招募志愿者等多种方式保证人员供给正常,保证“小慢车”继续奔跑。因为这是小乡村的“复兴号”。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小慢车”伴随着乡村振兴的乐曲,和中国铁路一起不忘初心,走进奋进的2020年。

“12.30”调图,只是一个美好的开始,铁路服务和铁路改革从未停步。这个冬天,很冷,但我们回家的路,很暖很暖。(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