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专列开行,“三区三州”搭上发展“快车”

2019-12-27 09:3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邱平超

记者从新华社获悉,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主办的“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首发仪式21日在北京西站举行,将通过沿线旅游资源推介,助力“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新华网12月21日)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的正式运行,标志着“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正式进入脱贫攻坚的“快车道”。缩短了 “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与省会城市之间的距离,为贫困地区货物运输提供了有力的交通保障,不仅方便游客到“三区三州”地区旅游,也方便贫困地区百姓出行。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线路全长10968.6公里,以兰州、乌鲁木齐、成都、拉萨、昆明、西宁6个省会城市为中心,以敦煌、喀什、林芝、大理为次级中转枢纽,串联了丝绸之路、茶马古道、唐蕃古道等历史文化和自然风情并重的传统路线。正式运行后,“三区三州”具有发展潜力的景点、特色产业势必会更加引起内地商人的青睐,加快资金项目投入,为贫困地区带来新的历史机遇。

专列的开行,将分布在“三区三州”铁路沿线的丰富旅游资源串联起来,带给游客更加快捷舒适的旅游体验,进一步推动“三区三州”旅游扶贫向纵深发展。这是铁路资源与旅游资源深度融合的生动体现,更是连接“三区三州”旅游大发展、扶贫大推进、合作大提升的重要交通纽带,将成为“三区三州”旅游扶贫征程上的又一里程碑。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的开通运行,不仅会给深度贫困地区带来交通上的便利,还将带来大量的重大工程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互联网建设等一系列现代化建设的“红利”。依托铁路产生的发展效应,大山里的农作物、特产可以快速运送出去,城市的钢筋、混凝土也可以快速运输进来,这对“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百姓的衣、食、注行都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相信在各方的多措并举之下,“三区三州”脱贫这块硬骨头一定能被啃下。(邱平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