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电子客票暗藏“捷径”

2019-12-26 19:3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家诚

各大媒体纷纷报导电子客票流程更为复杂,报销困难,明明一张车票可以实现的报销如今一分为二成为报销凭证和所谓的乘车通知单,进站流程且更为繁琐,铁路此举让大多数群众困惑,为何要由简到繁。

其实在笔者看来,这是铁路部门一个好的出发点和一个长远的想法。其一目前还未真正实现“无纸化”,需报销的还是得打印蓝色的磁卡票,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要报销,真正需要报销的人仅在少数,而据笔者了解,蓝色磁卡票造价很高,电子客票的实施很大程度的节约了国家的资源和成本。 其二,旅客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可快速检票乘车,减少了排队取票的环节,通过闸机用时更少,通行速度会明显提升,所谓进站流程复杂仅仅是大家还未迅速转变观念,乘车通知单针对于不记得车票相关坐席的相关人群,对于大多数人,只需要一个身份证一部手机即可。

今年的春运期间,也将有不少旅客将要体验电子客票带来的便利。据相关人员介绍,大部分地方将实施电子客票,为即将到来的春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故笔者相信,电子客票是顺应时代的潮流和发展的,在不久的将来,将步入电子客票时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