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通中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变“入湘难”为“湘路通”

2019-12-26 19:3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冬冬

    黔江至常德铁路12月26日开通运营,长沙至张家界2小时40分可达,长沙等地至著名旅游景区张家界将更加便捷。据悉,黔江至常德铁路全线共设黔江、咸丰、来凤、龙山北、桑植、张家界西、牛车河、桃源、常德9座客运车站,初期运营时速200公里。(光明网)

     城市是经济的点,交通是各点之间的纽带,纽带便利了,各点之间经济协同发展的可行性才会更高,同时区域协同发展的脚步才会更加便捷。交通的发展使得两山之间曾经“看见屋,走到哭”的经历成为历史。

    大通道助力中西部大开发。“黔张常铁路”的建成通车,是实现湖南拾市市通高铁”目标的重大进展,也是为构建省内省外通道联通,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交通新格局打下夯实基础!经济发展,交通先行,脉络通,百业兴。城市统筹发展,首要的是城市之间交通连接,人便于行,货畅其流,交通圈就是经济圈。在我国“八纵八横”的高速铁路网中,“黔张常铁路”是渝长厦高铁的重要一段。众所周知,它填补了中西部地区铁路网的空白,连接了重庆、湖北、湖南三省市,串联起革命老区、贫困山区、旅游景区、民族地区,成为一条“黄金海岸线”,对推动沿路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为2020年我国实现全面脱贫贡献了有力力量。

     大动脉承载着最美初心。“黔张常铁路”的开通运营,既能解决当地老百姓出门困难,也能更好把中国梦、铁路梦 与百姓梦紧紧的联系在一起。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的大动脉,在推动国家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这句话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完美阐述。百姓们的生活过得怎么样?百姓们的出行有没有困难?百姓们的脱贫致富奔小康是否得到全面落实?经济、出行、教育、就业等等问题,每一桩都是民生大事。“黔张常铁路”犹如一缕春风,拂向三湘大地,精心谋划以高铁经济赋能黔张常三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载体,着力打好升级产业结构、提档交通枢纽、唱响旅游品牌、扩大开放优势、提升城市能级、优化发展环境、联动区域协作、提升“三感”指数“组合拳”,为黔张常地区走深走实高质量发展之路注入强劲动力。

      新引擎必将创造出彩胜势。“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绝对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一条条新线的开通,都将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黔张常铁路”给三地带来的拉动效应不可估量,对整个铁路网的贯通意义自不待言。不过火车一响,是否就一定黄金万两呢?发展的机遇始终垂青于有准备的人,始终垂青于奋进实干的人。新线开通运营背后蕴藏着无限能量,如果发挥高铁资源的最大化,实现脱贫致富的关键目标,仍然需要不懈努力,让这一条高铁线路成为发展路、致富路、幸福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