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归心似箭人在旅途

2019-12-26 19:2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浩明

春节悄悄来到了人们的身边,同时带来了喜气、福气还有追重要的阖家团圆的机会。每年这个时候就是再忙的人也会回家和家人团聚,每次回家坐火车、大巴,都是人山人海,大包小包的拎上车,即使身心疲惫,回家的路多么漫长,都挡不住人们脸上漏出的那丝丝幸福。

每年的大年除夕夜,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团坐在丰盛的晚餐桌边,与亲人谈论着身边小事,国家大事,在那一刻这一年的心酸苦累都刹那间烟消云散。

春节负载着厚重的历史积淀,是亿万中国人感情的聚合,在国人心中有着至圣的地位。“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对于异乡的人来说,回家路拥挤漫长,可是人们的热情却丝毫不会减少。

虽然春节蕴含着太多的情愫,太多的牵挂,但是还是会有一群人坚持的站在的生产的第一线,他们的工作岗位特殊,甚至除夕夜都得坚守岗位。因为他们知道,他们不能离开,他们的岗位是为了更多的人回家,更多的人更方便的回家。他们漂泊在外,少了依靠,多了依恋,忙忙碌碌,但是永远不会忘记回家的路。正如保尔柯察金所说“回首往事,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过去的碌碌无为而羞愧”,他们是我们的榜样。

我们身边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闪耀的名字,却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他们没有华丽的外表,却有着一颗真诚善良的心;他们没有慷慨的豪言壮语,却有着朴实无华的言行,希望他们都被生活善待,虽然归心似箭,依然还在岗位上的人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