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滚烫的岁月梦想花开

2019-12-26 12:5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生活每天都是大浪淘沙,千锤百炼方得真金。只有初心不改,才能让自己的人生充满色彩与诗意,才能让滚烫的岁月梦想花开。

世界太大,我们太小,去时高飞,归时疲惫,披星戴月,好在有追求与梦想一路相随,我们必须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 。

我们的智慧很大程度上还在于选择取舍。我们纵然要舍弃,纵然要妥协,纵然要低姿态,这并不是我们存活的目的。我们恬淡优雅地生活着,拥有追求和梦想,才是我们取舍的目的,就是要把取舍当做跳板,奔向未来美好的日子。

生活不遥远,它让我们听见海里面四季怎样变迁,让我们知道春天如此短暂。看着窗外流过的光,伸出双手摸着,而心中的追求和梦想让我们能掀起诗意,让记忆停留在那一天,永不改变像是一根线。

生命是一场永不停歇的旅行,行囊过重会负累。我们选择了什么样的人生,就会有什么样的生活。一切的改变,都得从零起步。很多时候,外界的事情,我们无法把握,但我们唯一能把握的就只有我们通过不懈的追求让梦想花开。我们无时无刻不直击,无时无刻不快速反应,因为没有可以重来的机会。而追求和梦想允许我们可以无畏前行,错了还可以修改,直至尽善尽美,别人也才能当我们是我们自己。

生活的过程充满了奋斗。与时间奋斗,与平庸奋斗,为完全健康的体魄和灵魂而奋斗,也为人生不白活一场而奋斗。与时间与平庸奋斗,我们学会了选择取舍,生活越简单越好,没有等待的未来。

时光是辘辘压过的车轮,承载着每一场旅行,负载着每一个生命赴往目的地。生命是独奏也是合唱,高低快慢进行曲,悲喜苦乐哀怨愁。是叮咚作响还是喑哑幽暗,是雄壮激越还是婉转低沉?一切的一切,都只在每一个细节,只在每一个音符……

如果现实让我们无法让梦想花开,我们必须要坚守内心那个无比辽阔的世界。生活会养成我们世俗,我们变得必须接触地气,否则会被看成逃离世俗的边缘人。就让生活养成我们世俗,但我们要让自己变得雅痞,就算很痞,也要有情操。

追梦成为了精神的最好归宿。每一个困惑,都可以在逐梦中找到答案,成了最好的心灵耕耘地。与自己与心灵对语,让我们成为了最真实的自己。

我们要具有革故鼎新的勇气,敢于勇于与过去的一切决裂,否则将永远活在别人的影响里。久远的一切如古董,只能凭吊、瞻仰。实际的作用和意义并不大。不能等待有朝一日与之重逢,这样的机会微乎其微。即使有,时过境迁,我们可能已经不想当初。

金钱时时处处侵蚀着我们的灵魂,让我们的灵魂不再纯洁而高贵,阴暗肮脏的算计和交易和它是孪生姊妹。有的人因它而变得人性变态扭曲。成了物质金钱随时可掌控的奴隶。它是力量强大的魔鬼,它的魔爪下有生命亲情爱情贞洁健康高贵美好等等牺牲品。

人际关系的社会,只有我们通达人情世故。才能活得障碍不多。路障的存在很多时候是你站错了立场,判断不明,分析欠当。但还有最重要一点,我们必须是我们自己。

生的匆忙,活的紧张,怎样去做才可以放松,怎样去做才可以坚强,为了唤醒我们的梦想和希望,永远不再悲伤,追求和梦想可以带我们暂时逃离那个令人伤感的地方。

感谢生活,给了我们成长和收获,让我们不再庸俗我们赤裸裸地来到世间,到头都是空手而归,没有人会例外。我们从世俗的圈子里走了出来,悟透了人生世间最简单的意义和价值。从此以后,每个日出和日落,都变得有意义,人生不再负累……

让我们保留一个净土,给追求和梦想,以滴水穿石的实际行动积累能量,生活中间的量变才能达到质变。

叶志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