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APP崩溃的背后,他们一直在努力

2019-12-26 12:5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九林

2019年12月23日上午,不少抢票的12306用户表示自己在购买车票的时候出现无法登录、无法购票、车次加载失败、页面卡住等情况,对此有媒体就12306出现的崩溃问题致电12306客服寻求答案。据12306客服表示,上午的崩溃可能是操作旅客过多或系统繁忙造成的,用户可尝试卸载重新安装客户端或切换网络试一下。关于春运期间是否加强技术保障,客服称需要反馈给技术部门才能得知。

此事一出现“12306回应软件崩了”瞬间成为网络的热搜话题,有很多网友纷纷在话题下面留言,大多数人表示不理解:有网友反问“2306网站春运高峰期它是不是就是个摆设? ”;有网友向官方提出意见“建议12306向淘宝取取经”;还有网友表示了愤怒“12306是不行,赶紧升级服务器吧,真糟心1、“开那么多接口赚钱。第三方软件一堆,规则也乱七八糟。不崩才怪。”等等。但是也有很多网友表示理解,就算是淘宝在双十一的时候也有服务器的崩溃的时候。

其实大家买票出现官方APP崩溃情况的吐槽可以理解,但是又有谁真正了解12306APP的背后呢。12306的发展史有十年有余了,最初上线时就没有赢得大家的好评,到现在科技这么发达了为什么一个和我们生活这么贴切的软件怎么会做不好呢?其实我们远远低估了用户对这个软件的访问量,又有人会问,淘宝的访问量也不少吧,为什么现在购物的体验远远高于购火车票呢?与购物不同,12306的库存管理更为复杂,淘宝上的商品的库存是独立的而且是唯一的,而12306则不同,每一趟车每个经停点都有可能成为你的始发站,而且12306有全国上百个车站同时售票,必须保证车票数量的同步,这个难度是可想而知的。同时为了应对旅客和第三方软件的不停的访问,12306还引进了云计算服务,即铁路总公司数据中心、铁科院数据中心、阿里云三中心的混合云架构。最后12306还采用了分布式内存数据平台。一贯被认为是因循守旧的国企,在选择技术方案时放弃沿用多年的小型机/UNIX平台去拥抱业界还是新鲜事物的基于x86/linux的大规模分布内存数据库系统,做到了全球最强的客运票务系统。

12306从最初到现在已经实现了完美的蜕变,尽管它还存在许多不足,工作人员为了旅客的购票体验,一直在背后默默的改进,供不应求的局面要靠运输能力本身去解决,我们应该给软件改进的工作人员更多的鼓励和支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