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春运铺就幸福出行路

2019-12-25 23:2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铁路春运售票第13日(12月24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577.3万张,铁路12306网售票占总售票量的86.9%。2020年1月22日(腊月廿八)车票开始发售。

一张春运火车票承载着游子对家乡的浓厚眷恋,每当春运火车票开售,这份眷恋便会转化为抢票的动力。2020年春运抢票大战已于12月12日拉开序幕,截至铁路春运售票第13日(12月24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577.3万张。从车票火爆销售的情况来看,今年的春运依然是人潮汹涌,这对交通运输系统而言无疑是一场年度“大考”。

基建“狂魔”持续发力,让春运不再“压力山大”。随着近些年铁路事业的快速发展,高速、普速铁路网日益完善、相互融合,铁路运输能力不断提升,有效缓解了“人类大迁徙”的交通运输压力。据国铁集团消息,预计2019年全年将投产50个项目、新线超过7000公里,其中高铁20个项目、新线突破4000公里。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13.9万公里,其中高铁3.5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承东启西、纵横南北的铁路线路,让春运运力无限扩能,让春运回家的路更顺畅,也将广袤的中华大地装点的更加秀丽。

春运年年有,岁岁皆不同。过去,春运给人的印象是:候车室里人山人海、售票厅里排着长队、列车车厢里拥挤不堪……如今,绿皮车换成了贴地飞行的“绿巨人”,让回家的路更快更舒适了;网络订票代替了通宵排队,随时随地动动手指就能完成购票程序,给人民带来全新的购票体验;电子客票取代纸质车票,让出行更快更环保……这些举措不仅为人民带来出行需求上的满足,更多的是提升了百姓出行的获得感,极大的增进了民生福祉,书写了最美的“民生答卷”。而另一方面也说明了铁路部门的用心服务,立足民生服务,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初心。

今天,铁路路网在加密,让“诗与远方”不再遥远,列车在提速,让赶路的身影更加从容;客运服务在优化,让每一个“归巢儿”都感受到温情……透过旅途的切身体验,触摸着时代发展的脉博,我们欣喜的发现,一个流动的中国,正在向着“人悦其行、物优其流”的愿景稳步行进,这映照着国家前进的步伐,缩影着民生质量,折射着国家富强。(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