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年度榜样” 书写奋斗篇章

2019-12-25 23:2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2019年度“新时代•铁路榜样”名单揭晓,机务、客运、车载、运用、运转、工务、技术研究室、公安、桥梁、动车组各领域各单位推选出了自己的“代言人”。为集中宣传先进铁路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激励铁路工作者们向榜样学习,争做时代先锋,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十分重视先进评选工作的推进。

此次“新时代•铁路榜样”年度铁路人物牢牢把握住了“千千万万普通劳动者最伟大,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宣传导向,持续运用了“新时代•铁路榜样”宣传载体,弘扬了铁路正能量。铁路榜样们均是扎根“一线”的奋斗者,他们用无悔的韶华点亮了平凡的岗位——不仅勤勤恳恳做好自己的工作,还用心培养了下一代铁路接班人,用温情关怀着乘客,用敬业精神守护着人民的平安出行。他们是“父母”,是“师父”,是“前辈”,是儿女和同事们的榜样。十余年来风雨同舟,在中国铁路稳定的铁基上,离不开这些“螺丝钉”的坚守。

每一位奋斗中的铁路人,都是一枚“螺丝钉”。“螺丝钉”很小,看起来平平无奇,但是却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如果机器上少了一颗“螺丝钉”,抑或是一枚“螺丝钉”没有扎稳、扎牢,可能整个机器都将故障、崩溃。今天,中国的铁路建设总里程已是全球第一,遍布天南海北的铁路网络令人震撼。高铁的突破为新时代的中国打造了一张闪亮的名片,最快、最准、最稳的中国高铁不仅给国内的老百姓带来了幸福还将“一带一路”上国际友人的幸福串联了起来。

平凡造就伟大,“大奇迹”的背后是“小人物”日复一日的默默付出。在海浪拍打的东岸,探伤女工将细腻的指尖磨成了一层厚茧子;在大漠孤烟的西疆,铁建工人在戈壁旁挥锄头、画图纸,将沙漠腹地与绿洲连通;长三角成际高铁网“织”得越来越紧密,西安重焕“大唐荣耀”,再扛起“丝绸之路”起点站的“大国担当”......一路走来,中国铁路脚踏实地、步履铿锵,我们之所以如此有底气、有信心,源自有一批吃苦耐劳、真抓实干的铁路“排头兵”。

曾几何时,我国高铁在质量上已列世界前茅,在技术上已打破国际垄断,时代进步,铁路人的奋斗精神也随之更加熠熠生辉。致敬默默奉献的铁路“螺丝钉”,你们把安心给人民,爱心给世界,信心给中国。(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