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制定完美服务体系,让铁路客运更贴人心

2019-12-25 23:2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12月24日,菜鸟裹裹宣布,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将于2020年1月16日,即小年夜的前一天,开通快递员春运高铁专列送快递员返乡,具体线路为上海往安徽方向。由菜鸟裹裹出资购票,快递员及家属可免费乘坐。(新京报 12月24日电)

菜鸟裹裹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自己手下的快递员工能够没有后顾之忧的安心工作,这样人性化的企业多少让人羡慕。而铁路能够及时划拨出专列来满足企业的需求,无疑是雪中送炭之举,或许因为这样一次合作,也开启了铁路与菜鸟裹裹下一步的合作也未可知。

这是一次双赢的合作,铁路增加了收入,企业也满足了需求。而从这样一件事情得出的启示就是,市场很大,就看你有没有耐心去开拓市场,营销从来都需要你耐心的寻找市场,才能从市场中大浪淘沙,淘得属于自己的一桶金。

任何企业的发展似乎都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前几年,由于国家能源结构调整,铁路适合长距离运输以及运输重点全在煤炭、钢筋、水泥等方面。让铁路货运一直处于低迷状态,货运量持续走低,铁路货运改革牵动着亿万百姓大众的心,而铁路打出的一个又一个改革牌让许多货主欣喜不已。

铁路部门在“虚心纳谏”的基础上,积极邀请货主参与进铁路的各方面改革之中来,在货物受理方面,承诺简化受理、随到随办、规范收费、热情服务,而且采取对各类货物运输需求敞开受理,随到随办等阳光政策在时间的检验下,得到了货主的肯定,继而得到热捧。

在客运方面也是亮点频频,可圈可点,不仅开行了许多趟棉农专列、务工专列等等,还推行“常”旅客服务,在服务方面也是不断推出新的服务内容,从小针线包、小药箱到轮椅、母婴休息室等等。都把全心全意服务旅客放在首位,让选择铁路出行的旅客越来越多。

春风吹来万物苏,铁路只有充分运用好自己的运输优势,积极去开拓市场,做大市场蛋糕,多与企业沟通合作。才能迎来春满园,也才能迎来更快更好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