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圣”显神威!“小火车”跑出大幸福

2019-12-25 23:2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宇昂

“总有一天,我的意中人会踩着七彩祥云来见我。”

今天,连云港人民翘首企盼的市域列车终于正式上线!列车车身涂饰借鉴了“孙大圣”的脸谱配色并点缀了祥云花纹,不仅文化韵味十足,同时勾起了许多人的童年回忆。市域列车车辆为3列4编组CRH6F-A型城际动车组,总造价约1.8亿元,项目全线长35.1公里,沿线设有5个车站,直连市区至海边,具有载客量大、快速乘降,灵活启停等特点。

由于城市人口数量少以及沿海城市共有的土质松软等问题,连云港并不具备建造地铁的条件,这使得城市交通资源利用有了很大的局限性。笔者就是个土生土长的连云港人,每到周末想约上三五朋友去海边小聚时却得先坐上两个多小时的公交,来回换乘才能如愿,极不方便,而刚刚开通的城际市域动车组,以高速动车组技术为“根”,城轨车辆技术为“翼”,兼具速度快、载客量大、启停灵活等优势,并且沿线停靠车站新建站与既有站并用,布点合理。如果你是急忙赶火车的游子,市域列车独特的运营模式,可以让你享受到刚下“小火车”立转“大火车”的便捷;如果你是想要一睹海滨风光的游客,合理的站点布局则可以让你刚下火车就将无垠的大海尽收眼底;如果你居住港城市区苦于吃不到新鲜的海鲜,那么恭喜你,仅需40分钟,你便可尝到正宗的鲜香海味!

经济发展看交通,交通发展看铁路。“小火车”的推出,在为沿海旅游业带来巨大客流的同时,便民惠民的理念也“跑”进了人民的心坎里。提高居民幸福感是一个城市的最终追求,为人民出行提供更多样的出行选择,就是为百姓外出提供更多幸福感的最好方式,更多惠民政策的落实,就是对民生质量最好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