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的春运,新的旅程

2019-12-25 23:2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每年铁路人都要经历人类历史周期性大规模迁徙—春运,它不仅仅体现着铁路的运输能力,更体现了国家对铁路的掌控力,在春运期间需要充分调拨铁路现有的全部资源来满足春运的各项需求,在很多时候还是捉襟见肘,但这种情况已经慢慢的成为过去式了。

就在今年年底,铁路部门一组组数字彰显着铁路人的硬实力,“40天”2020年春运40天,“4.4亿”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4亿人次,“5257对、5410对”节前节后每日开行旅客列车数,“2000万张”使系统日稳定售票能力提高到2000万张。每一组数字都意味着春运已经悄然生息的发生着改变。

从原来搬小板凳到售票大厅排队买票仍然千金难求,到如今的随手打开手机购票软件轻轻松松就能订到;从原来的跟黄牛票贩子斗智斗勇,到如今网上订票刷脸进站一气呵成,千年等“一票”对归家无助已成为过去,而现如今便利购票看似习以为常的背后包含了太多铁路人的默默付出。铁路人用扎实的步伐跟全面的发展把过年回家这几个字,不仅仅包含着情感,更牢记着着使命。

如今的铁路发展已经越来越向着高速、便捷、安全、智能等全方面多角度发展,这并不只是展现着铁路人的力量,更体现了国家的进步。国家在改变着铁路,铁路改变着我们,这是同步发生的,它让原来的归乡征途成为了惬意出行。什么是百姓福祉都在细节里,它会让跟我们息息相关,但又困扰依旧的问题悄无生息的发生改变,当我们突然想起那份困扰已然成为了记忆,成为了不经意间嘴角上扬的微笑,儿孙绕膝时讲述的一段笑谈。因为在我们身边发生过,所以懂得其中苦楚,因为我们经历过,所以才知如今的来之不易,这份自豪感是情不自禁的。

春运是中国独有的文化气息,中国铁路春运已经实现由被动应付到主动适应的历史性转变,匆匆的时间里流淌着铁路人辛勤跟汗水,但他们又不曾有一丝停歇,铁路人用他们的执着与智慧谱写着一段段新的里程碑,春运的故事终将被重新谱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