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风”吹开电子客票“利民之花”

2019-12-25 23:2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肇庆车务段 黎雅绮

国家铁路集团副总经理李文新25日在2020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在前期稳步推进电子客票试点的基础上,2020年春运在高铁干线及城际铁路全面推广电子客票,实现旅客乘坐高铁无需取票出行。售票系统优先为老年人和儿童配售与同行人相邻的席位,优先为老年人配售下铺。(中国新闻网 12月25日)

“历添新岁月,春满旧山河。”冬日融融风猎猎,又是辞旧抱新春运时。

作为旧载新年之间坚韧的纽带,一直以来,春运就像是全国各地齐心协力为年三十的欢聚进行的热闹非凡的铺垫。如今,2020的春运也已经竖起了战旗,带着初次全面进入战场的新助手“电子客票”做好了鸣笛开战的准备。

电子客票的全面推广得以实现,是技术上的大胆创新,是模式上的不断探索,是2018到2019一年有余的逐步实践。信息强化与科技创新一直是铁路发展的方向,“科技保安全,创新促发展”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从最初的窗口排队购票取票到目前受众广泛的网上软件购票机器自助取票,铁路在踏踏实实不断地进步。而电子客票的加入,是铁路不拘泥于传统纸质票证的大胆尝试,也代表着铁路信息化科技化大步迈上了新台阶。

“人民铁路为人民。”秉承这一宗旨,2020年春运电子客票的全面推广绝不仅仅是科技尝试的成功。与此而来的还有售票系统的优化。“无纸化”出行结合充满“人情味”的售票系统,在简化乘车流程、方便旅客出行这些“明明白白”的优点之外,为老年人和儿童配售便于行动、与同行人相邻的席位这样的贴心服务也有其温柔的力量。这点点滴滴、方方面面,无一不表明了铁路“行惠民之举,办利民之事”的努力。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趁爆竹未燃,旧符尚在,先让“春风”吹开电子客票这朵“利民之花”,以此预祝千家万户、各行各业新的一年花团锦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