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里的“百家讲坛”

2019-12-25 23:1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令成

中央电视台有个栏目叫《百家讲坛》,深受百姓喜爱,而我们海口综合维修段电务检修修配车间也有属于我们自己的“百家讲坛”。

车间“百家讲坛”的主讲内容有器材检修、设备原理、基础知识、劳动安全、急救知识等方面,涵盖丰富,范围很广。

“学无先后,达者为师”。车间鼓励员工积极参与,上到车间主任,下到工区工长、工人,都可以上台开讲,一展风采,只要有一技之长,都可以“开坛”讲课,只要愿意每个人都能成为“坛主”。

自从“百家讲坛”开讲以来,职工从一开始的抵触到接受,再到最后慢慢主动参与,活动越来越受职工欢迎。活动每周举办一期,每个坛主从选题、准备课件、到走上讲坛授课,整个过程需要工区同事、工长以及车间干部的帮助,以老带青、以点带面通过一个人的开讲带动整个车间勃勃生机的良好学习氛围。而车间当初举行这个活动的初衷也是如此,目的不是为难职工,增加职工劳动负担,而是在保证生产的前提下,克服工学矛盾,结合 “三强制一引导”工作机制常态化、制度化、实践化而推出的一项活动。既能契合当前“三强制一引导”工作机制中这一主题,又能给职工提供一个交流和展现自我的平台,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也提高了个人的综合素质。

每一次讲课的过程,无论课时长短,有一个知识点对大家有用,有一个人从中获益,那么我们的活动都是有意义的,活动刚刚开始,只要坚持为职工谋成长群众办实事这个初心不动摇,我相信活动会越办越好。这股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