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成绩单”开启流动中国的“幸福密码”

2019-12-25 23:1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喆

转眼到了年末,铁路建设者超额完成任务:预计全年将投产50个项目、新线超过7000公里,其中高铁20个项目、新线突破4000公里。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13.9万公里,其中高铁3.5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12月23日环球网)

银龙穿越山水间,千里江山一日还。从北国冰雪风光到南国绚丽风情,从西部辽阔边疆到东部沿海河畔,铁路的触角日益伸进我们生活的每一片土地。一个个新站、一座座新城、一张张笑脸,开启流动中国的“幸福密码”。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抓住惠民便民小细节、优化服务质量亦成为了铁路当下改革发展的主旋律。我们欣喜的看到,通过互联网科技的不断整合和服务升级,“一票难求”现象越来越少,乘坐高铁成为一种潮流,“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越织越密,中国变“斜了,人们的梦想变大了。“米”字成形、高铁成环、高铁全覆盖、市市通动车……人们用网络热词表达着自豪,也表达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精品”“智能”“绿色”“人文”光芒闪耀,这些具有当代信息化特征的前沿技术,大力夯实了建设基础!借助盾构技术,京张高铁隧道施工像外科手术一样精准,尝鲜装配式一体化技术,京雄城际铁路桥梁工程像搭积木一样简单。从推进智能建造,到打造精品工程,铁路建设实现“颜值”与“品质”齐飞。无疑,铁路积极探索“科技+”在多方面的应用,给公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铁路不仅承载着民生期盼,更是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火车头”。从脱贫攻坚战、蓝天保卫战,到“千年大计”“一带一路”,在落实国家重大决策和履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使命进程中,中国铁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和攻坚克难的胆识,引领走向下一个“美好”。

以数字记录流动中国,用美好展现幸福中国。从“走得了”的刚性需求到“走得好”的美好追求,我们期待铁路部门还能推出更多实实在在的服务亮点,为春运带来更多的希望与期待,而中国铁路也必将肩负先行使命,为助力国家发展、改善民生品质再新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