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30亿”背后映初心,“铁肩”担起归乡路

2019-12-25 17:3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荣家宝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等部门近日印发关于全力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经会商研判,2020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约30亿人次,比上年略增。(中新网12月18日)

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铁路,把大家和小家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在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征程中,随着铁路部门的运量不断增加、运营里程不断增多,旅客出行也将愈来愈便捷。

今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预计达到约30亿人次,在这数字的背后,折射出的是铁路职工坚守的初心。每年春运对于铁路部门都是一嘲大考”,细看曾经春运,大包小囊彻夜排队购票,售票窗口人流不断,老人、孕妇出行不便,人潮拥挤一票难求可谓是过去春运的常态,人们“历经风雨”只为回家团圆,伴随科技的更新换代,再看“现代春运”,旅客出行便捷轻松,行李托运、手机购票、身份证验票、刷脸进站,雷锋站志愿者帮助旅客老人乘车,高铁开设哺乳室、加设wifi手机点餐,日渐人性化的便民服务,大大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由此可见铁路部门的“良苦用心”,随着时代变迁,智能科技的发展,但一直不变的,是乘务员的“微笑服务”;是对老人孩子的“悉心照顾”;是她们的耐心讲解…

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升级扩容铁路12306售票系统,使系统稳定售票能力从1500万张提高到2000万张。科技智能手段,为乘车步骤“塑身”“去缚”。现如今5G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移动支付普及生活,“刷脸”出行便捷安全,智能科技改变我们的生活的同时,也更加符合如今“高标准、快节奏”的生活方式。随着候车补票的推出,让旅客不用实时关注车票动态,系统检测自动抢票,相比各大抢票软件,可谓没有“套路”一心便民。“电子客票”的推出一改以往旅客排队购票、取票、进站、乘车等传统路线,火车票的形式也从纸质磁票更新至电子客票,节约资源的同时更为实现绿色环保,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贡献。

漫漫归乡路殷殷思乡情,无论是路途的漫长还是天气的恶劣,都抵挡不住我们回家相聚的脚步。相信今年在大数据和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应用下,春运回家将不再是难题,铁路部门势必会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