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黔常铁路即将开通,“蜀道”因它变成区域“发展路”

2019-12-25 17:3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银迪

黔江至常德铁路,将于12月26日开通运营。长沙至张家界2小时40分可达,长沙等地至著名旅游景区张家界将更加便捷。(中国铁路)

        2019年是中国高铁建设迅速发展的一年,“八纵八横”高铁网逐步完善,高铁建设全面开花。黔张常铁路地理位置特殊,位于渝、鄂,湘三省交界处。这里多山川河流,大部分地区需要开隧道、建桥梁,建设难度大,交通不便,远离各省中心城市,虽有好山好水好资源,却因交通原因导致发展速度无法跟上其他地区的步伐。而黔常铁路的的建成通车,填补了渝、鄂、湘三省地区的铁路空白网,进一步完善了我国中部地区的铁路网结构,更重要是打造了黔常地区与全国各地互联互通快速通道,极大的改善了铁路沿线群众的出行,让曾经交通不便的地区一步迈进了高铁时代。

      “高铁一响,黄金万两”。高速铁路不仅是由高新技术集成,同时其在建设及开通运营后有着很长产业链,特别是在开通运营后能够带动高铁开通区域相关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缩短城乡间时空距离,促进区域间、城乡间人才、物资、技术等生产要素快速流动,带动相关产业由经济发达地区向欠发达地区的转移,为地区招商引资、引进先进技术、改变地区经济结构奠定基础!黔常铁路的开通将大大提高旅客运输量,带动沿线城市发展,为黔常地区的发展按下“快捷键”。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黔常地区山美水美矿产资源丰富,高铁时代的来袭不仅能让当地的农业、牧业、旅游业等各个领域加速发展,同时对沿线贫困地区的扶贫攻坚工作带来极大助力,是名副其实的扶贫路、发展路、致富路……

      “人畅其行,物畅其流”,黔常铁路的开通只是一个开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条高速铁路在承载着交通运输的同时也串联起中部经济、文化与全国各地经济文化融合、发展。

      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 银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